close

2018.5.12(六)

時間過的飛快,感覺上一次回診才剛過沒多久,又要回北醫報到了!

好吧,會這麼想也是因為,這段時間我都隨便吃也沒運動啊~~~

但該面對的是得面對!一到診間報到後,就先去量體重&身體組成成分,目前的體重是87.2kg,比上次少了5.2kg,看起來好像還不錯,但這是兩個月啊~~~

醫生跟營養師是說這樣滿正常的(可能他們是用從手術後到現在的整個期間來看),可是我自己不滿意,雖然知道是因為自己這段時間都亂吃、狂喝飲料的關係,只能在心裡暗自督促自己要節制了!

這次回診,除了要檢討體重之外,還想要問醫師嘔吐的狀況:從上次回診前,我就開始有嘔吐的狀況,常常吃幾口東西就會去吐,上次問了護理師是說應該是我吃太快才會吐胃酸,因為這段時間都沒有好轉,所以想再問問醫師。

醫師的回答是,一吃東西就嘔吐應該是吃得太大口、吃太快的關係,吐出透明一坨的黏液就是胃酸,醫師建議每口只吃小拇指大小的量,自己還要再控制速度,時間久了就能抓到適合自己進食的節奏。另外醫師也提醒我,因為我的肌肉量一直掉,基礎代謝率也偏低、體脂肪偏高,因此還是要配合運動。

而且一般人手術後,一年左右體重差不多就會固定了,所以這段時間我需要更努力控制飲食,飲食習慣一日三餐就好,不要少量多餐也不要吃零食,這跟我目前的吃東西差很多,因為每次都只能吃一點點,我會很習慣分很多次才吃完,這點真的需要記住

 

另外,這次回診一樣有跟營養師面談,除了談到飲食跟運動的習慣外,營養師還跟我說了脂肪的部分,她說一般手術後,每個月應該要能減少2~4kg的脂肪,像我這種剛手術完的人,每個月最好要能減少4kg,2kg真的有點少。我想應該是我都沒運動+都喝飲料,因為糖分很容易轉變成脂肪。

加上我有水腫、蛋白質攝取的也不夠、飲食不夠均衡,在營養的攝取上更需要挑好的蛋白質。像我晚上很愛吃滷味,營養師就建議我可以多挑腱子肉、豆干等這類比較好的蛋白質。真的是每次面談都學到不少東西,也可以再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

 

面談結束後,就去抽血囉!下次回診是三個月後,要順便來看報告。

醫師一樣開了胃藥,但這次的胃藥不用每天吃,胃不舒服再吃就可以了,因為下次回診就沒有胃藥可開了,胃藥要省點吃

還有最近掉髮滿嚴重的,可能是營養補充不夠,看來綜合維他命還是要乖乖按時吃!

 

IMG_1883.JPG

arrow
arrow

    愛叨叨的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