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28 第四次回診

肥肥本來預約的時間是8/4,但因為最近剛找了新工作,怕之後上班沒時間回診,所以趁還沒上班的時候提前一週回診。

在上一次回診之後,肥肥才剛開始運動,加上前一陣子沒上班,所以剛好有一個小小的空檔可以開始規律的運動。

肥肥是報名住家附近的Curves可爾姿──女性30分鐘運動,在那裡每個月都要量身,所以其實在這次回診前肥肥有先量了自己的體重跟體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都有乖乖運動,所以這段時間雖然飲食方面一樣沒有太多的規劃與限制,但體重還真的掉了不少,體脂也在下降中~~~

而回診時當然毫不意外的,減重的效果非常好,上一次回診是5.12 體重87.2 → 這次是7/28回診 體重是79.4,等於兩個半月少了7.8公斤,應該是除了剛手術完無法正常吃東西那陣子之外,減重速度最好的一次。

護理師跟醫師看了我的測量結果,當然都非常滿意!我自己也很滿意啦!

醫師鼓勵我,希望我下一次回診可以到6字頭,就算沒到6字頭,最少也要掉到75公斤,我希望我可以到6啦!如果能到65更好,完全達到標準體重了!

 

這次回診除了詢問最近的飲食狀況、檢視減重速度之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看上一次的抽血報告。

在手術之前,我的血糖、血脂、三酸甘油脂、血壓、膽固醇......巴拉巴拉一堆的數值都是超標不合格的,正如醫師所說的「正往糖尿病的路上邁進」,而這次抽血報告就好了非常多,我的血糖、血壓、三酸甘油脂等都已經回到正常的數值內,只有血脂和膽固醇目前還超標一點點,但數值也已經降下來許多,可以說我已經要跟糖尿病說掰掰了,這可以說是非常振奮人心的消息!起碼一切都在往好的地方走,也讓我更不後悔當初做開刀的決定。

當然開刀也是有不好的地方,像肥肥目前的掉髮還是很嚴重,護理師也說,要多補充蛋白質、維他命跟鈣,如果營養都有跟上,掉髮的狀況應該會改善,如果沒有改善,那就可能是因為還處於術後的掉髮期(手術後因為營養攝取變少,所以身體會自動將不重要的部分,譬如頭髮等,讓它自然脫落以減少營養的消耗),可能要過了這段時間才會好轉。

之前肥肥吃東西很常吐,上次聽了醫師的建議後,有試著再放慢用餐的速度跟量,嘔吐的狀況好非常多,但偶爾幾天還是很容易吐。詢問過醫師之後,醫師是說因為現在胃的容量很小、加上比較脆弱,所以很容易受到刺激跟比較敏感,只要不是一直都會吐,就算是正常,醫師也有開胃藥給我,讓我不舒服的時候再吃。

而這次回診一樣要抽血,但上次沒人跟肥肥說,早上肥肥還在家喝了水才出門,出門的時候還去買了紅茶跟奶酥吐司,還好因為早上剛起床沒什麼胃口,就只喝了兩口紅茶,把吐司放在車上想說看完診再吃,不然這次就不能抽血了(冏)。之後才知道,現在每次回診都需要抽血看報告。好吧,起碼這樣下次就知道了!

當然看診後一樣要跟營養師諮詢,報告了最近的飲食狀況,也小聊了一下運動跟工作,營養師也覺得,照我這次的減重速度跟飲食攝取,是很有機會在三個月後到達6字頭的。營養師建議,希望我能維持規律的運動,並在運動後多補充蛋白質跟水果;早餐的起司蛋餅可以改成玉米蛋餅、少喝飲料,應該都很有機會。

當然我也是很希望我自己能做到啦!但新工作還不確定會不會很忙,運動的狀況應該是不會有現在這樣規律(一週去運動3~4次),希望我之後一樣能擠出時間,讓減重速度可以一直維持~~

 

最後當然要放上一張測量記錄表,來好好記錄一下每次的減重狀況啦!

IMG_2756.JPG

arrow
arrow

    愛叨叨的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