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1.20 照胃鏡+門診看報告

上周就好安排了今天早上照胃鏡跟門診,選擇了無痛胃鏡。

真心覺得現在的胃鏡超人性化的,只需花兩千多就可以免除照胃鏡的痛苦,對我這個對照胃鏡有陰影的人來說,絕對是必不可少的!
雖然需要有人陪同,但只要打了麻醉,躺在床上睡一覺,就能直接被推出來在恢復室休息,簡直讓我想要灑花!
感謝老媽早上在手術室外等我+顧東西。(我知道她超想去北醫樓下的吳興街商圈逛逛的)

 

做完胃鏡後,在外面稍坐一下等麻藥再退了一點之後,就直接去二樓的門診報到。

果然不出我所料,胃鏡照的結果是一切正常,但上週的血液報告就不太好了!

血糖、血脂、三酸甘油酯都超標很嚴重膽固醇稍微好一點點(沒超標的很誇張),加上我還有卵巢多囊腫
而且家族也有高血壓、糖尿病的病史,基本上就是建議要做手術的族群沒錯,健保給付無誤!(這應該是唯一聽完報告後可喜的事)

當下就決定手術,至於安排的手術時間,有年前跟年後,我希望過年前可以動刀,主任的時間只剩下1/29、1/31,若是2/2以後只剩2/7,只能說過年前是很熱門的時段,大家大概都跟我一樣,開完刀可以趁年假好好休息吧!

打電話call回在樓下逛市場的老媽,討論一下後就決定2/7動手術了。

跟醫師約好時間後,就去找護理長聽一下減重手術的相關訊息&約了下禮拜四的營養師、精神科醫師會診,就直接到1樓預約住院時間了。

今天詢問了胃袖狀切除手術的費用,有健保大概要17萬多,但我媽在門診外面等我的時候有跟旁邊一位剛開完刀沒多久來回診的術友聊天,那位術友住院5天,總共花費了19萬多,我媽聽到金額整個嚇到,一直說有健保還要快20萬,沒健保真的很貴!(我想我媽應該知道我對這次減肥多有決心了吧!)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我要趁開刀前好好吃吃喝喝,把想吃的想喝的都吃了!
當然這前提是遵照醫生的囑咐,只能從現在到開刀前一週放縱,臨近開刀的前一週要好好養養胃!

arrow
arrow

    愛叨叨的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