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減重手術之前,我想先記錄一下我的減重人生~

我從小就吃得多,體重一直都超標,從來沒瘦過(最重胖到104公斤)。我覺得胖到100,從兩位數變到三位數,應該可以算是一個胖子的里程碑了。
人生中經歷過無數次的減肥,只有兩次算比較成功。

一次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靠吃網路上買的減肥藥瘦了15公斤,體重從90公斤到75公斤(但還是個胖子),但藥效太強,強到會心悸、晚上睡不著,不吃後體重就一路又回復了。

第二次是2013年10月開始去看永和某間很有名的中醫診所,看了一年多,從96公斤減到78公斤,不能吃晚餐+中藥+埋線,一停藥+正常吃三餐後也是很快就復胖。

老實說,胖子的減肥生活就是一直胖再減、減再胖,無限循環,其實就是跟自己的毅力戰爭!

就算自己控制飲食+運動,也是一直都在9字頭徘徊,最近更是又回到100了,肥胖疾病又回來找我了:足底筋膜炎、膝蓋痛、多囊性卵巢,我想不是胖子的人應該很難了解那種痛,每天一床,當腳踏上地板上的那一刻開始,每天都要忍受如影隨形的疼痛。


2018.01.07 (別問我為什麼要這麼認真的寫下日期,這算是我的心路歷程),一個普通的禮拜天晚上,躺在床上感覺到膝蓋在隱隱作痛,又睡不著的時候,我忍不住拿出手機搜尋之前去雙和醫院的減重門診醫師推薦我做的減重手術。

我可以算是個非常有行動力的胖子了,看了很多資料跟術後手術飲食、生活與術友的部落格分享,我決定要告別肥胖疼痛,去試試減重手術。

跟爸媽討論之後,決定到北醫減重中心看門診。
看的醫生是表弟問了朋友後推薦的王偉主任,因為有先在北醫減重中心的臉書先聯絡,因此去之前就先空腹8小時,門診完就可以直接去抽血了!


2018.01.13 第一次門診+抽血
第一次去要先在一樓報到+量身高體重和血壓。在那裡量到了人生最高的身高,體重是101.2,量好了就去二樓的門診處先填資料。

因為早上8:30前就到了,所以我第二個就看診了。主任問了過去的減肥經驗、疾病和家族病史,聽到我說想做減重手術,很專業的講解了台灣跟目前的手術種類,還幫我算了BMI,我現在差一點就可以健保給付了。

我想依我的實力,應該沒多久就可以達成了,接著安排了下次照胃鏡跟門診時間,就去樓下繳費+抽血了。


這次門診過程,雖然沒談到手術的費用,但聽到再多增加幾公斤就可以健保給付,實在是解決了我一部分的擔憂。畢竟手術自費的費用滿高的,網路上查有健保給付都要15~20萬左右,如果能用健保當然是最好,可以減輕滿多的經濟壓力的,希望下次去照胃鏡跟看血液報告順利。

arrow
arrow

    愛叨叨的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