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25 各科會診

已經決定2/7要去開刀了,在上次離開前,護理長跟我約了1/25來看營養師跟其他科的會診。

早上10點到達體重管理中心後,測量了身體組成成份,護理長直接幫我掛了麻醉科諮詢跟精神科的門診,接下來就是各科跑透透了!

先去了麻醉科,填寫了表格跟量了血壓後,跟麻醉醫師看了門診,聽了麻醉的相關資訊&拿了兩張自費表,自費通常都代表不便宜,關於錢的事可以回家好好思考一下,今天的看診流程起碼先完成了1/3,第一關結束!

 

第二關是到精神科,但我其實不明白為什麼減重要看精神科,因為一般聽到精神科都覺得滿恐怖+嚴重,但看完了覺得還滿不錯的

一樣要填寫表格,這裡有兩張,一個是減重手術的相關表格、一個是精神科的初診表。
填完後就進去跟醫生會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精神科醫師,醫師人很好、講話也幽默,然後我第一次知道我算是個樂觀的胖子(?)
聽了一下醫師的說明,跟做完手術後可能有的精神上的狀態改變跟風險,有的人會因為減重效果不理想而大受打擊、自殺率會增高、之後可能需要一直到精神科回診~~(醫師可能是想把減肥意志不堅定的人嚇走吧 )

聽完的想法,大概是知道自己會有好長一段時間不能吃最愛的冰淇淋了吧(?),因為手術後可能容易引發胃食道逆流(雖然我知道會有這狀況,但我沒想到冰淇淋會不能吃),但為了減肥,這我還可以接受!得到了預料之外的知識,第二關也結束了!

本來回到體重管理中心,還要跟營養師面談的,但因為實在等太久,所以就跟護理長打了招呼,問了我的疑問後,先行離開醫院,營養師的諮詢就等下次要來住院時再來聽吧!

arrow
arrow

    愛叨叨的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