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2.06

其實好幾天前開始,我就開始有點緊張了!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動手術,不管是心情、要準備的東西、對手術後的效果都滿緊張的。為了住院,我還特別上網看住院要帶什麼!不得不說現在網路很方便,想知道什麼都找得到,這讓我準備東西稍稍安心了一點,關於事前準備的部分,基本上前一個我就在想要帶什麼東西了,到了前一個禮拜日就開始整理!

 

雖然我不是個太容易緊張的人,手術前我還是有好多事要煩惱:

擔心手術時會不會碰到經期(這我在決定手術日期時完全沒想到,快要手術時才想到這個),平常來MC已經更麻煩+不舒服了,真的超不想在手術時&休養時還要換阿棉~~尤其是我有卵巢多囊腫,生理期超不準時,根本無法抓時間不說,還要來不來的更煩!

手術前,我也已經跟保險業務員聯繫,打聽好保險需要的相關證明文件,除了自己的保險之外,公司的團保、勞保(住院三天以上)也都可以申請喔!而且診斷證明書要正本還是副本也很重要,最好先問清楚,免得之後還要再跑一趟。

手術前一兩週,因為天氣溫差大,我感冒了,發燒又胃痛,超擔心胃的狀況之外,還擔心體重往下掉(身為一個胖子,我想這階段大概是我人生唯一一次要擔心體重不夠的時期,以後大概也不會再有這狀況了)

關於之前會診時,麻醉科醫師給我的兩張自費同意書,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加自費,畢竟一個6000、一個7000,尤其OMT是要在交住院資料就要決定的,這真的需要好好思考!我也問了身邊在醫院工作的人,都說不加應該還好,既然如此,那就把錢省下來啦,畢竟手術的費用已經不便宜了,能省則省吧!
 

------------------------------------------------------------------------------------------------------------------------------------------------------------------------------------------------------------------------------------------------------------------------------------------


今天我只請半天假,早上一直在等醫院通知病房的電話。早餐吃飽飽,中午就不能吃了只能喝點水(住院時要先抽血),確定了住院時間後,中午下班回家前先奔去洗頭,回家再洗個澡、拎上準備好的行李袋就出發了。

先辦理住院手續,先要到住院部報到,拿抽血單、X光檢察單,我先到7樓的病房辦理報到+放東西,一到病房就先在右手手背上插上了注射針管,還被打了兩次(真的覺得自己很笨,應該最後再到病房報到的,起碼可以少痛一小段時間),最後再回體重管理中心量體重,還跟營養師佩芬姐會談後,跟我說了很多術後飲食的注意事項,並加入LINE、術後講座的資料等等,又給了我很多術後要吃的營養品&量小腿給我防血栓的醫療用長襪後,就可以回病房休息囉!

在我去跟營養師會談時,已經拜託老爸到附近幫我買午餐+晚餐,今天還可以吃晚餐,還好我有囑咐老爸要買點可以放到晚上的水餃,右手手背上插了注射針管後,根本無法施力,老爸老媽幫我在病房安頓好就走了,只留我一個人靠著左手艱難的拿著筷子吃豬排飯,飯菜很難夾不說,配菜的玉米根本夾不起來,還好我還有水餃,加減吃一吃,下午五點半左右就結束用餐,因為晚上8點後就要停止進食了!

至於開刀的時間,要等到晚上才會知道,本來我問護理師,她是說沒意外的話我會是第一台刀,這樣早上7點就要到樓下麻醉室準備,用LINE通知爸媽,請他們隔天早點到就準備睡囉!

 

arrow
arrow

    愛叨叨的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