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2.21

有空就來記錄一下手術後的生活啦!

先留個紀錄,手術後到今天剛好兩週14天,今天一早量體重,目前體重已經減了5.4kg(有點不滿意)。

 

手術後的飲食基本上是按照營養師的指導來吃,9號~14號吃流質食物,15號之後可以吃半流質,18號開始可以吃軟質食物。基本上我完全記不住哪天可以吃什麼,是捧著營養師給的飲食指導手冊,看上面營養師寫的日期來吃東西,謝謝貼心的營養師

但過年期間美食太多了,我忍到已經可以吃半流質跟軟質食物以後,18號開始除了吃粥之外,也小小嚐了一口波士頓派內的芋泥跟蝦子,還有我媽過年才會做的雞爪牛肉凍(只吃凍),軟一點的滷味海帶、豆干跟蛋白,還有燉的軟爛的獅子頭、大白菜與寬冬粉。

中間當然也有吃點心什麼的,布丁、木瓜、香蕉也多多少少吃了一點。因為現在食量真的很小,一餐可以吃一晚,但我都只吃小半碗大概120cc的量(我量過我家的碗一碗200cc),而且半碗要吃半小時,我大概吃3/4就不行了,會剩下一點,放個半小時才能再吃完,而且飯後要隔半小時才能喝水。這樣吃吃停停,一餐休息個3~4小時就要吃下一餐了,人生第一次發現吃飯這麼累,所以我沒有很愛中間吃點心,偶爾我媽叫我吃,我才會吃點水果或布丁什麼的。因為基本上為了達到每天的喝水量,真的是光喝水就喝飽了

喝的部分除了每天一杯維他命發泡錠外,一天只喝了1~2杯的高蛋白+牛奶(營養師要我喝到3杯,但我玩泉喝不下),水的部分盡量一天喝到1500cc(水量含發泡錠+高蛋白),有的時候會喝稀釋的果汁(因為我爸幫我買太多,不喝不行)、還有我討厭的無糖豆漿(這期間只喝了兩杯)。

 

我認真的思考了體重很難掉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有喝飲料吧!因為我真的吃不多,小半碗就是一餐的量,沒有吃到營養師寫的一餐一碗,應該不可能是吃太多的關係吧

希望開始上班後能讓我的作息正常一點,吃吃喝喝有規律,可以更按照營養師的吩咐,快速的瘦瘦瘦囉!

arrow
arrow

    愛叨叨的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