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2.13 手術後第七天

「胃袖狀切除」手術後一週需要回診,在出院時已經預約好門診,今天只需要回診就OK了。

一早就到北醫的體重管理中心報到,先量了體重,到今天已經瘦了3.6kg了,接著就是讓醫師看傷口,醫師把之前貼的美容膠帶跟防水膠布撕下後,說傷口狀態恢復的很好,接著幫我在兩側的傷口貼上美容膠帶&透氣膠布,肚臍的傷口則沒貼。從今天開始就可以淋浴了(還不能泡澡),其實之前有貼防水膠布也可以淋浴,但我還是怕傷口會沾到水,上半身一直是採用擦澡。

醫師說從今天開始可以試著開始走走路了,接下來只要注意飲食就沒問題了!

 

接著是要看營養師,營養師詢問了我這幾天的飲食狀況,原來我一直搞錯了!術後第三四天,每一餐可以吃半個蒸蛋,而老媽一直怕我吃太多,只准我吃1/3,難怪我這麼餓!而且一天要喝1500cc~2000cc,水量是可以將泡高蛋白、泡維生素發泡錠這些都算進去(我是沒算),所以前幾天我基本上都是靠喝水喝飽的

今天又再聽了一次術後的飲食&營養補充注意事項,也把自己的問題都問了(我超怕喝太多水會把胃撐大,還好不會),營養師給了我一張單子,讓我回家多注意營養補充就沒問題了!等3/11後就能正常飲食啦!(開心)

arrow
arrow

    愛叨叨的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