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06

這是一篇掉髮結束紀念文,慶祝我自己終於可以不用每天看到一大片的落髮了!

自從今年的2/8做完胃袖狀切除手術後,肥肥一直有一個困擾,就是從術後的三個月左右開始出現的掉髮困擾!

雖然說肥肥的頭毛從小就很多,講真的我從小頭髮就比別人多又厚,而且還是個自然捲非常嚴重的Q毛,從國中開始就希望頭髮可以自然而然地掉一半就好了,所以我真的不覺得「禿頭危機」會出現在我身上,但術後真的看到頭髮每天大把大把的掉,額頭前緣可以看到膚色的頭皮時,感覺還是很恐怖!

而且這種超恐怖的掉髮從術後三個月(5月中)到12月初,經歷了快半年:每天在浴室梳頭,梳完之後還要用水或衛生紙把地上大面積的掉髮清掉;每天掃地隔天早上房間地上還是出現一把落髮;洗完頭,浴室排水孔就會被頭髮完全堵住、地板有一層積水,這種恐怖的掉髮經驗讓肥肥差點以為禿頭會跟隨我一輩子。

因為實在受不了恐怖的掉髮,肥肥在回診的時候也有跟護理師、營養師討論這個問題。得到的答覆都是營養要跟得上、每天要吃營養補給品。

初期肥肥只有吃綜合維他命,後來因為掉髮真的滿嚴重的,去藥局詢問藥師後,又多加了一顆鈣片,直到上一次回診,又跟營養師討論到掉髮的事,在營養師的建議下又多加了一顆鐵劑。這一個半月肥肥都有乖乖的吃,終於掉髮問題終於獲得改善了(灑花)

 

肥肥吃的營養補給品就是這些,素寶丁膜衣錠、渡邊綜合B群+鐵(沒找到單純的鐵錠)、鈣片

IMG_3138.JPG

 

聽從營養師跟藥局藥師的建議,每天早上起床先吃一片綜合維他命+綜合B群,睡前則吃一片鈣片。堅持吃了一個半月,掉髮問題終於稍稍減緩,能一早起床梳頭,不再看到地上一大攤頭髮真的好讓人開心!

arrow
arrow

    愛叨叨的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