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08(五)

是的,肥肥又回來要跟大家分享近況了!

首先,肥肥要先自首一件事,手術做完之後,每半年要回醫院複診,但去年六月剛好家裡有點事,所以就沒有回北醫,然後一拖就是快一年沒回診,實在是沒預約下一次的時間就沒動力。

自從沒回診之後,我真的滿放縱自己的,雖然有一部分是因為換了新工作,壓力很大,讓我忍不住上班的日子天天要靠兩杯奶茶才能撐過上班的時間;另一部分是自從手術完變瘦後,我真的放飛自我,每天入口的食物都是吃我想吃的,根本沒忌口,也沒運動。說實在話,這種日子真的滿快樂的,身為一個胖了三十年的胖子,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用擔心連喝水都會發胖真的就像是身處在天堂。

肥肥會這麼說,不是要鼓勵大家都去動手術減肥,因為術後還是會有一些狀況需要評估。

以肥肥自己為例,前幾篇有寫到自從手術後,肥肥就有胃食道逆流掉髮的困擾,說實話,胃袖狀切除的手術做完已經兩年多了(肥肥是107年2月做的手術),到現在還是時不時有胃食道逆流跟吃完東西嘔吐的狀況,當然,會嘔吐大部分是因為吃東西太快跟太多(有時候看到好吃的會忍不住多塞兩口)。關於胃食道逆流的部分,在吃了醫師開的胃藥會好很多(醫師開藥時有說沒有不舒服就可以不用吃,所以肥肥當時存了不少),所以肥肥應該會在胃藥快用完前努力逼自己回診。

掉頭髮的困擾,目前的狀況跟剛手術完時比,狀況好很多了,起碼不會一大把一大把的掉,但最近可能因為剛好換季,頭髮掉的比前陣子再多一點。最近梳頭時有注意到這個狀況,肥肥又開始拿出塵封已久的營養補給品:B群鐵錠,時不時的補充營養。(偷偷自首,肥肥對吃營養補給品也是想到時才吃

 


 

手術完兩年多了,大致上沒有影響我的生活,除了跟同事出去吃午餐時吃超少、會要把剩菜打包回公司之外,一切都滿正常的。

但肥肥要說,跟手術滿一年時的食量相比,目前的食量確實增加不少,當然不是一餐可以吃超多的那種,而是吃完早餐,可能一兩個小時又可以再東吃西吃一點別的東西這樣,確實可以感覺到食量有變大。

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其實打這篇最重要的就是想跟大家分享肥肥目前的體重。

前面有說到我每天兩杯奶茶、沒運動,最近因為每天都六點起床,所以七點吃完早餐後,會在九、十點左右再吃點東西,本來想說體重應該飆高到很可怕的數字,但肥肥昨天終於忍不住鼓起勇氣量了體重......73.5KG,跟去年寫的上一篇分享文的體重差不多(當時的體重是73.3KG),真的超讓人驚訝,忍不住打了這篇分享文,順便記錄一下現在的體重。

以上的分享希望對想了解減重手術的人有幫助,如果肥肥下次有回診的話,應該還是會有下一篇的,大家再見!

arrow
arrow

    愛叨叨的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